【能源轉型x全民啟動】 能源開放資料機制工作坊 | 環境資訊中心

【能源轉型x全民啟動】 能源開放資料機制工作坊

2017年11月06日

我們的第一步:建立親民的能源資訊公開管道

依據我國能源發展綱領(106.4經濟部核定版),我國必須順應這波能源轉型浪潮,掌握綠色成長的契機。

能源安全涉及國家安全,轉型過程中需以確保國家能源供應穩定與安全為前提,規劃各類能源在各階段的合理結構,並加強資訊公開、公眾參與及政策風險溝通,以確保能源轉型過程順利與公平正義之落實。

經濟部能源局特委託工研院綠能所策略發展研究室(本單位),辦理【能源轉型x全民啟動】能源開放資料機制工作坊,邀請民眾從能源資訊知情者(insider)與使用者(user)角度出發,聊聊我們生活及環境周遭的能源資訊取得管道及相關經驗,並共同討論如何能讓我國的能源資訊公開做得更完善、更為民所用。

本次工作坊將透過小組討論及團體意見交流之方式,探討我國應如何建立親民且實用的能源資訊公開管道。本次會議結果將做我國能源資料公開策略規劃之參考。

日期: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 13:00~17:30
地點:EZSpace民權中山館 - 商務展演空間(A區)
參與人士:採邀請審核制,邀請民眾報名(無須具備相關經驗與專業知識),主辦方將依據年齡分布與背景多樣性,於11月9日(星期四)前通知並邀請20名出席。獲邀並確認出席者,全程參與工作坊後可領出席費新台幣1,000元整。

報名連結:https://goo.gl/p8KeHT

對於本次工作坊之辦理若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活動聯繫窗口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產業發展推動組策略發展研究室張瓊之副研究員(03-5916394)聯繫。

活動日期: 
2017-11-11(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