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廢遭停工紙廠 捲土重來踢鐵板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排廢遭停工紙廠 捲土重來踢鐵板

2017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8日自由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芳苑鄉的東泰生技紙業公司因未有廢水排放地面水體許可證就逕行排放廢水,而且多次排放廢氣,讓附近的新寶國小學生不得不戴口罩上課,在2014年底被彰化縣環保局勒令停工,沒想到該公司最近又重新申請廢水排放地面水體許可證,令當地芳苑鄉民不滿,認為若准許其復工,將會嚴重污染當地文蛤養殖業,7日上午上百村民集結抗議,並大吼「滾回去」、「拒發許可證」!

芳苑鄉反污染自救會會長林濟民表示,東泰紙廠為了復工,口口聲聲保證不會再犯,可是其「關係企業」華德美在日前才被「抓包」,這種公司已經沒有誠信跟良心,講再多話都不能相信,如果縣府讓其復工,芳苑的養殖漁業「就去了了」。

環保局表示,東泰公司重新申請的廢水排放地面水體許可證,已於11月2日審查後退件,面對多次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的事業,環保局除要求設置水質水量自動連續監測設備,並組成專家學者審查會,以更嚴謹的態度審核,捍衛環境正義。至於東泰紙廠7日大門緊閉,記者撥打大門外聯絡電話也無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