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34次南極科學考察隊出征 籌建第五個南極考察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第34次南極科學考察隊出征 籌建第五個南極考察站

2017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8日中新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極地考察船「雪龍號」今(8)日從位於上海的中國極地考察國內基地碼頭出發,前往南極執行中國第34次南極科學考察任務,本次南極考察將啟動建設中國第五座南極考察站。

中國第34次南極考察隊由來自80餘家單位的334人組成,本次考察作為中國十三五期間一次重要的極地考察活動,將以拓展中國南極活動空間、提升中國在國際南極事務的話語權為目標,掌握南極變化對中國影響的趨勢,強化中國適應與應對氣候變遷的能力。

根據計畫,中國第34次南極考察總航程約3.7萬海浬,預計於明(2018)年4月中旬返回位於上海的中國極地考察國內基地碼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