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APEC過招 一帶一路對上公平貿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中APEC過招 一帶一路對上公平貿易

2017年11月09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7日新頭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APEC總結資深官員會議6日召開,知情人士表示,美中對納入領袖宣言的內容各持己見,美方強調公平貿易,而中國則提「一帶一路」。在美國總統川普8日抵達北京前,美中已經先就經貿議題過招。

至於台灣提出的倡議,知情人士表示,有關O2O(Online to Offline,網實整合)商業模式倡議,以及技職教育、婦女與經濟、災防、糧食損失等倡議,都可望被納入部長聯合聲明。

美方在會中表示,應該要把公平貿易納入APEC領袖宣言,而中國則提「一帶一路」,美中雙方立場相左。

今年APEC年會主題為「創建新動能、育成共同未來」,並設有4大優先領域,分別是「深化區域經濟整合」「推動永續、創新及包容性成長」「強化微中小企業在數位時代的競爭力及創新能力」「強化糧食安全及永續農業以因應氣候變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