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打造「全綠能」島 緊盯海底電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澎湖打造「全綠能」島 緊盯海底電纜

2017年11月09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9日自由時報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示2025年讓澎湖成為「全綠能」島,要投入450億元經費,但關鍵是台澎海底電纜能否完工,目前僅剩雲林縣口湖端陸域及第六條電纜線鋪設未施工,針對這最後一哩路的努力,賴清德允諾盡力協調。

台澎海底電纜工程,計畫興建二回161KV海纜,將澎湖與台灣本島電力系統併聯,以提高澎湖地區供電穩定,配合經濟部能源局規劃「建置澎湖低碳島專案計畫」,2017年國家發展委員會再度提出「澎湖智慧綠能觀光示範島整體規劃」,海底電纜能否順利完工,被視為打造澎湖為全綠能島最重要的關鍵。

現在台澎海底電纜僅剩下1.4公里口湖市區文明路及中正路、第六條最後一條海纜尚未佈設,其中第六條海纜將在2018年4至五5進場佈設,至於口湖端最後一哩路,口湖鄉公所則提出「都市計畫解除限制」、「相關基層建設協助需求」,大約14億元,暫緩核發路證,導致工程恐將延宕,影響澎湖成為全綠能島的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