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應元投書美媒 台減碳承諾立場堅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李應元投書美媒 台減碳承諾立場堅定

2017年11月09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會山莊報」今天(9日)刊登環保署長李應元投書,台灣雖非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簽署成員,但台灣承諾減少碳排放立場堅定,希望能將台灣經驗回饋國際社會。

國會山莊報(The Hill)網站今天(9日)刊登李應元投書,並以「中華民國(台灣)環保署長」介紹李應元的頭銜,他除介紹台灣的環保發展,也詳述台灣在減少碳排放方面已作出的努力。

李應元指出,台灣依「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規範,制定「國家因應氣候變遷行動綱領」,並提出「溫室氣體減量推動方案」與涵蓋能源、製造、運輸、住商、農業及環境等六大部門的「溫室氣體排放管制行動方案」。

另外,為達成潔淨能源發電結構及改善空氣品質,台灣也設定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占比達20%、低碳天然氣發電量占50%及燃煤發電量占比降至30%的目標。

台灣今年遭逢破紀錄的「短延時強降雨」及「雙颱風」侵襲,美國日前也遭逢颶風與加州森林野火,這些都是極端氣候的事證。

他還提到,總統蔡英文與全世界多數領袖一樣,除重視氣候變遷帶來的威脅,守護地球「台灣不會缺席」,這一立場堅定不退讓。

李應元在這篇題為「多元氣候行動、堅定守護地球」的文章最後說,台灣希望與全球共同因應氣候變遷,也樂於分享台灣的環保努力與經驗,回饋國際社會及有需要的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而日前敘利亞已表示,有意加入2015年達成的巴黎氣候協定,如此,美國將成為唯一反對巴黎氣候協定的國家。

法國下個月將舉行氣候變遷高峰會,有約100個國家元首或政府首長獲邀,但因川普已宣布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法國「暫不邀請」美國參加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