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領袖峰會前夕 越南水患造成逾80人死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APEC領袖峰會前夕 越南水患造成逾80人死亡

2017年11月09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9日台灣新聞英文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颱風丹瑞(Damrey)連日侵襲越南帶來嚴重災患,造成26人失蹤、逾80人死亡。這是在川普造訪該國參加年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峰會前夕。

越南災難管理局表示,今年第12個颱風丹瑞帶來的洪水損毀近12萬棟房屋,近1萬公頃的稻田與1萬5千公頃的菜園都被淹沒在大水中,也損壞電力設備和路樹。

受災最嚴重的省分是靠岸的慶和省(Khan Hoa)、寧順省(Ninh Thuan)和富安省(Phu Yen)。早先歐盟的人道救援署也有報導越南的災情。

越南有超過9千萬居民因居住在綿延的沿岸地區,常年遭受颱風和洪患影響。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峰會將於11月10日和11日在越南峴港(Da Nang)舉行,美國總統川普也將出席參加,作為其兩週亞洲行的部份行程;會議結束後他也會造訪首都河內,親自訪問越南總統陳大光(Tran Dai Q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