碾米廠遭質疑是空污來源 業者出面澄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碾米廠遭質疑是空污來源 業者出面澄清

2017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1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二崙鄉港後村民多人質疑村裡一家碾米廠是空氣污染來源,今12日前往表達不滿,但李姓業者強調設備已改善,環保局也證實最近幾次稽查符合法令要求,業者同意加強改善空污設備,村民始散去。

港後村長蔡幸棣今12日率村民多人前往碾米廠表達不滿空污的訴求,指這家碾米廠烘乾稻米排放的煙塵造成環境污染,周遭村民呼吸道、眼睛及皮膚產生不適與碾米廠有關,同時表示在三年前村民向環保局投訴,環保局首次稽查即認定碾米廠排放煙霧不合格,但這期間都沒有改善,村民忍無可忍,決定站出來表達不滿。

李姓業者則出面澄清,經環保局稽查不合格,已斥資改善設備,迄今都沒有接到不合格通告;環保局也指出,該家碾米廠近年來多次稽查,排煙確實符合標準,現環保局仍持續追蹤了解。

但村民對環保局及業者答覆不滿意,經業者允諾在3個月內加強改善,村民才逐一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