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大維故居投票通過 指定為市定古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俞大維故居投票通過 指定為市定古蹟

2017年11月14日
民報2017年11月13日台北訊,程士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台北市溫州街上因都更爭議許久的「俞大維故居」受到社會各界關注,文化部更多次直接公開發函指導台北市政府,台北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於13日召開第99次會議,中午12點10分,眾委員投票通過,確定俞大維故居的文資身分,指定為市定古蹟。

投票過程扣除北市府機關代表,由其餘16位文資審議委員進行不記名投票,需達三分之二門檻(11票)才能確認市定古蹟身分,同意票與不同意票一路拉鋸,直到第16票關鍵開出,以11:5的票數比,確定俞大維故居的市定古蹟身分。

此次文資審議會議引發眾多關注,數十位名眾登記陳情發言、旁聽席滿載,眾人於投票結果確定後立即拍手叫好。文化局表示,該址正式的命名與指定理由,將留待下次會議討論。


位於溫洲街22巷4號的「俞大維故居」爭議不斷,終於在13日確認文資身分,為台北市市定古蹟。程士華攝。

※ 本文經《民報》授權轉載,不適用CC共創授權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