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協會籌建斃死禽畜化製場 民代說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養豬協會籌建斃死禽畜化製場 民代說不

2017年11月14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13日中央社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養豬協會擬在苗栗縣後龍鎮租用縣有地籌建化製場,處理斃死禽畜,縣議員林寶珠11月13日在議會質詢不滿「不好的都往後龍送」,地方鄉親絕對極力反對。

苗栗縣議員林寶珠13日在議會總質詢指出,縣府有意出租後龍鎮龍坑里、苗29線道路旁土地,作為苗栗縣化製場用地,未來要處理的是來自各鄉鎮甚至外縣市大量斃死雞鴨牛豬等禽畜,已引發地方反彈。

農業處長陳錦俊解釋,因縣內尚無化製場可處理每日產生的斃死禽畜及屠宰場的下腳料,此案是苗栗縣養豬協會計劃向縣府租用近1公頃土地,籌建化製廠,讓縣內斃死禽畜有專門處理管道,有助避免遭任意丟棄,未來若興建,會以處理縣內為優先,但土地是否租用,仍須經議會同意,「八字還沒一撇」。

林寶珠說,苗栗縣養豬協會向農委會爭取補助籌建化製場,質疑「有可能只收苗栗縣的嗎」況且用地鄰近後龍溪,化製廠又具高度污染疑慮,地方鄉親極力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