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府:陳金德前妻農舍違規 將開罰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宜縣府:陳金德前妻農舍違規 將開罰單

2017年11月14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14日中央社宜蘭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曾擁有違規農舍,但目前已屬前妻、宜蘭縣議員黃素琴所有。宜蘭縣地政處今天(14日)表示,經相關人員稽查,這棟農舍仍有違規擋土牆未拆除,近日將開出罰單。

宜蘭縣政府最近大動作處理過去違規農舍加倍課徵房屋稅退稅事宜,準備退還民國105年度因此多收的稅款給民眾,並加計利息,不過也傳出陳金德曾在五結鄉孝威南路擁有違規農舍,且一度曾經營民宿。目前這棟農舍已歸前妻黃素琴所有。

陳金德今天上午在縣務會議聽取宜蘭縣政府地方稅務局報告,經詢問相關單位後裁示,過去被違規多收房屋稅的戶數約有1925戶,應退稅款加計利息約新台幣4500萬元,應在今年底之前將退稅支票送達納稅人。

陳金德在會中也針對目前是黃素琴所擁有農舍有沒有造成他在施政上的利益迴避問題,詢問有關一級主管。有人回答「不是很了解」,但也有幕僚認為,雖在實務上沒有利益迴避問題,但在觀感上建議採取更嚴格的態度去面對。

陳金德會後說,他已請縣府地政處人員第一家去稽查的農舍就是目前屬於前妻所有的農舍,若還有違規事項,該罰就罰,且盡速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