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昂UN氣候會議 斐濟受災男童演講發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波昂UN氣候會議 斐濟受災男童演講發聲

2017年11月17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16日中央社波昂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否決攸關拯救地球的巴黎氣候協定,多位世界領袖今天與一名12歲斐濟少年吸引全球目光,共同為他的家鄉請命,呼籲各國採取緊急行動因應氣候變遷。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波昂(Bonn)帶頭推動氣候外交,但傳達這訊息的,卻是個臉上掛著大微笑的小男孩。

住在斐濟泰萊武省(Tailevu)的男孩諾魯撒拉(Timoci Naulusala)對數百名代表演講,包括大約25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領袖。他說:「我的家園,我的學校,我的食物來源、水和財產全被摧毀。我的生活一團亂。」諾魯撒拉居住的村落去年遭毀滅性氣旋侵襲。

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3次締約方會議上,諾魯撒拉和幾位全球最有權勢的人握手、合影後,獲得如雷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