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7月起禁用紙杯? 環局:未接獲環署公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市7月起禁用紙杯? 環局:未接獲環署公告

2007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07年3月23日東森新聞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媒體報導自96年7月1日起,包括學校、醫院及政府等公家機關將全面禁用紙杯,未來還將逐步擴大到民間。對此,台中市環保局澄清,尚未接獲環保署公告,會俟環保署動向再進一步宣導。但是環保署日前曾行文給各縣市環保局協助推動資源節約與垃圾減量政策,該局亦發文轉知市府各單位及學校配合辦理。

台中市環保局局長李立德表示,紙杯是屬於用過一次就丟的產品,不但浪費資源,增加廢棄物產生量而衝擊環境生態,本局以往一年要使用1萬個紙杯(包含各大、小型會議及本局各單位使用量),約產生120公斤垃圾,現在改用可重複清洗的瓷杯,垃圾量大量減少,顯示本局在推動減少紙杯使用已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