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推太陽光電 瞄準民宅工業區屋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賴清德推太陽光電 瞄準民宅工業區屋頂

2017年11月21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1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1日)表示,他發現過去太陽光電有兩面向較不足,包括在工業區、科學工業園區屋頂,及推廣在民眾屋頂建置太陽能發電設備,希望再加強。

賴清德上午出席2017能源願景高峰論壇時說明目前能源轉型具體措施,並在太陽光電部分指出過去做的較不足的兩個面向。

首先是工業區及科學工業園區屋頂較少設置太陽光電板,賴清德說,目前已責成經濟部能源局、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及科技部規劃,希望1、2年內看到成果。

他說,另外就是目前要開始推行的綠能屋頂,希望在民宅屋頂建置分散式太陽能發電設施,以躉購費率方式讓開發商與地方政府合作,有系統進入社區邀請、尋找有志投向非核家園、支持穩定供電與有環境保護概念的國民響應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