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日發現死亡綠蠵龜 學者:疑海洋汙染惹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連2日發現死亡綠蠵龜 學者:疑海洋汙染惹禍

2017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0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北部海域連2日發現死亡綠蠵龜,但是全都被判斷無研究價值掩埋。學者表示,由於海流將海漂死亡動物帶到此處,因此難認定2起海龜死亡原因是否有關聯性,但目前已著手研究環境污染與海龜死亡關聯性,未來海龜屍體或許可保存後再進行研究。

海洋大學教授程一駿表示,第一隻海龜屍體已腫脹,顯見死亡多時,而今天發現的海龜背甲都已裂開,判斷留在岸上時間更久,應是上岸時間有所不同,死亡時間亦不見得一樣,只是剛好同一時間被發現,且都由同樣的洋流帶到台東北部海岸。

程一駿表示,像這樣死亡多時的海龜通常因內臟敗壞到難以解剖研究,但是近來也懷疑海龜死亡是否與重金屬污染有關,未來只要再發現海龜死亡,只要不腐爛到太難以檢驗,一樣都可透過學術單位探究海龜是否因人為污染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