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污染超標 俄國稱核設施未發生事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輻射污染超標 俄國稱核設施未發生事故

2017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有報告指出,俄羅斯數個地區出現濃度極高的放射性同位素釕106(ruthenium 106),克里姆林宮否認俄羅斯境內核設施發生任何事故,並稱檢測到的濃度對健康幾無威脅。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氣象局昨天(20日)表示,在南部烏拉(Urals)的車里雅賓斯克地區(Chelyabinsk)馬亞克(Mayak)核設施附近偵測到濃度「極高」的釕106,高達背景污染值的986倍。

但俄羅斯國營核子企業(Rosatom)代表對法新社表示:「俄國的核設施未發生任何事故。」

俄羅斯聯邦水文氣象和環境監測局(Rosgidromet)負責人雅科文柯(Maksim Yakovenko)今天表示,測得的濃度「對人類的健康沒有危害」,他又說, 追查污染源並非聯邦水文氣象和環境監測局的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