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海南航空以「地溝油」飛抵芝加哥 首條中美綠色航線路線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陸海南航空以「地溝油」飛抵芝加哥 首條中美綠色航線路線

2017年11月22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2日世界日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海南航空HU497航班昨天(21日)載著從餐飲廢油煉化而成的生物航空煤油,從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飛往美國芝加哥,海航成為中國首家使用生物航煤進行跨洋載客飛行的航空公司。

據新華社報導,海航波音787客機21日執行的跨洋航班飛行,所使用的生物航煤由中國石油化工集團生產,原料主要取自餐飲廢油,且已獲得中國民用航空局批准,可在保證飛行安全和效率的前提下有效減少碳排放。

中新社報導,中國石化相關部門負責人透露,本次飛行使用的生物航油由中國石化下屬鎮海煉化公司生產,以餐飲廢油(俗稱「地溝油」)為原料,並以15:85的比例與常規航煤調合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