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綠川漂垃圾 民眾籲重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營綠川漂垃圾 民眾籲重罰

2017年11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1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營綠川已成在地亮點,每晚散步運動民眾川流不息,但近來不少人看到綠川漂流垃圾,以及陣陣異味,不禁掩鼻大嘆,希望大家能多點公德心,共同維護好不容易推動的綠川景觀休憩環境。

目前在水庫停灌期,綠川水位降低,民眾任意丟入綠川的飲料瓶罐、果皮廚餘、垃圾袋、保麗龍等各種垃圾,在民生路到民權路之間、文化中心旁的綠川段,隨處可見漂浮水面,影響市容以及民眾休憩品質。

嘉南農田水利會雖結合環保局,定期進行水面垃圾撈取清除,但清不勝清,接獲反映後,將前往現勘儘速清除,有民眾希望新營區公所、文化局、環保局等單位應落實責任區段管理維護,比照道路廢棄物清理,不定期清除垃圾,也廣為宣導、研擬加強取締措施,還給市民舒適的休憩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