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老街溪水質 經濟部斥資2.76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改善老街溪水質 經濟部斥資2.76億

2017年11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3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改善大園工業區的污水排放問題,經濟部將投入2億7696萬元在老街溪畔設置「放流水管理系統」,利用礫間接觸曝氣設施工法,於老街溪高灘地進行放流水再淨化,日處理量為1萬6000立方米,希望管理系統能達到淨化老街溪水質目的。

目前大園工業區的工業廢水雖經過污水處理廠處理才排入老街溪,但為了進一步淨化老街溪的排放水質,經濟部決定在老街溪旁高灘地設置礫間工程。日處理量可達3萬噸,無任何噪音、臭味,也不需添加藥劑造成公害,是一種自然生態、永續環保及對環境友善的生態工法另外。 工業區內也會建置共同收集管溝及雨水下水道水質監測系統,強化工業區內廢污水自主管理,有效防範異常排放,為建立友善水資源環境及創新園區永續發展攜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