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資產審定不黑箱 苗栗12月開放旁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文化資產審定不黑箱 苗栗12月開放旁聽

2017年11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3日聯合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內古蹟、歷史建築等有形文化資產審議,過去不乏充滿爭議、被批評為黑箱作業的案例。苗栗縣有形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預定12月1日召開的審議大會,將首度開放民眾申請旁聽,盼藉由民眾參與,廣徵各方意見,讓文化資產指定登錄決策更完善、透明化。

苗栗縣文觀局文化資產科長郭靜芳指出,12月1日召開的審議大會,總計有15案,包括大湖警察署長宿舍、聯合保甲事務所、房裡溪官義渡示禁碑、苑裡房裡順天宮改建增建案、苗栗市的萬善祠及范苟祠、南庄鹿場日警紀念碑、南庄南江村福德祠、田美永和宮、中壠泉漳和睦碑。

文觀局長林彥甫表示,苗栗縣多年來登錄的有形文化資產,目前包括國定古蹟1件、縣定古蹟10件、歷史建築42件、文化景觀4處、一般古物5件,縣府希望透過民眾的參與、合作,共同追求文化多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