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農業缺工又掃蕩移工 議員群起譴責政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農業缺工又掃蕩移工 議員群起譴責政府

2017年11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3日聯合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業缺工嚴重,雲林縣議會國民黨團、誠信聯盟23日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政府不解決缺工問題,又雷厲風行取締農業非法移工,簡直要將弱勢農民逼上死路,他們強烈要求中央研議開放農業移工,避免基層農民的反彈擴大。

國民黨黨團總召李明哲等十多位議員指出,農業處統計,縣內農工每年缺口將近6000人,雲林農業產值居全國前茅,缺工已造成農民無法順利收成,農田荒蕪,議會多次要求解決,正視農村人力老化、勞力不足的現象,不但沒下文,還換來執法部門查緝逃逸外勞,民意機關反映民情,反成為查緝的最佳理由,動輒開罰15萬以上,無法苦民所苦。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農業大縣是國家重要糧食供應地,缺工不改善,良田變荒蕪,已安排會見行政院長賴清德,尋求解方。縣府農業處長林慧如表示,將建議中央召開全國農業會議,針對農業用地規劃、農業人力短缺等尋求解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