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冰融化沒處去 200頭北極熊群聚俄島嶼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冰融化沒處去 200頭北極熊群聚俄島嶼

2017年11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新社報導,一群遊客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蘭格爾島(Wrangel Island)上看到約200頭北極熊在山坡上遊蕩,科學家指出,這現象代表北極熊找不到海冰棲息,被迫在陸地上尋找食物,最終將面臨為了陸地上稀少食物的更激烈競爭。

領導美國科學家和俄國合作研究蘭格爾島北極熊,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雷傑爾(Eric Regehr)表示,研究指出,和20年前相比,現在北極熊平均在蘭格爾島上多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因為「海冰較早融化,且無冰期較長」。而今年秋天觀察到的北極熊數量是589頭,遠超過以前估計的200至300頭。

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估計,北極約有2萬6000頭北極熊,但由於海冰融化,這個數量可能長期存在「大幅減少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