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省電人人愛用 專家:加劇光害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LED燈省電人人愛用 專家:加劇光害問題

2017年11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研究人員22日表示,LED燈造成的光害問題越來越嚴重。法新社報導,刊登於美國期刊「科學先端」(Science Advances)的這項報告,根據的衛星數據顯示地球各地夜晚越來越明亮,地表上的戶外人工光照從2012年至2016年,每年以2.2%速度在成長。

夜間光照打亂人類生理時鐘,會提高癌症、糖尿病與憂鬱症風險;對動物來說,會吸引昆蟲或是打亂候鳥或海龜移動方向。

報告主筆、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erman Research Center for Geosciences)物理學家基帕(Chris Kyba)表示,光害問題並不只是與LED燈有關,問題在於,人們裝置的LED燈越來越多,使用所有那些新的燈光之後,在某種程度上,抵消掉節省下來的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