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塑膠垃圾「堆到1公尺高」 英母拒用:比想像中簡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7天塑膠垃圾「堆到1公尺高」 英母拒用:比想像中簡單

2017年11月27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6日東森新聞英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媽媽艾莉絲(Alice Smellie),搜集一星期的回收,發現堆積起來竟能到大腿,裡面包含塑膠罐(像是牛奶罐、沐浴乳)、網購包裝,以及食物包裝等,決定「拒用塑膠包裝一星期」,發現生活變得更簡單、省錢。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艾莉絲一開始從麵包著手,在社區找到用紙袋裝的麵包店,接著到蔬菜水果商店,通常熟食櫃檯會讓顧客用自己的容器裝。她說,「如果你嘗試看看,就會發現實際上能省下很多錢,因為你只能買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

報導指出,今年一項研究顯示,人類從1950年代開始,生產超過80億噸塑膠,其中63億變成垃圾,80%到垃圾掩埋場或甚至到海洋中。普利茅斯大學(Plymouth University)8月提出的報告指出,英國漁船捕捉到的魚,當中3分之1都找到塑膠殘留胃部,包含鱈魚、黑線鱈、鯖魚以及貝類。

據了解,某些塑膠材料含有化學有毒物質,要花費450年才能被分解,有些甚至永遠無法分解,其中僅有3分之1的塑膠容器能被回收再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