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啃食水果 武陵農場農作短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獼猴啃食水果 武陵農場農作短收

2017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7日中央社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武陵農場多年來深受猴害侵擾,園中果作遭台灣獼猴掠食,連2年短收,因位處國家公園境內,生態保育限制下無法驅逐猴群,對於潑猴來襲,園方決定增加猴群不愛作物以減少農損。

袁圖強指出,果物去年短收新台幣407萬元農損,今年損失達到465萬元,但因為武陵農場位處國家公園範圍內,為了自然生態保育,對於保育類動物台灣獼猴,無法有任何作為。

武陵農場副場長李梨瑜表示,梨山地區許多果園長年來受到猴害影響,果農多會在果樹下飼養「防猴犬」,藉以驅趕猴群侵擾果園農作。

為解決猴害問題,農場決定減作猴子喜愛的水果,增加猴子沒興趣的作物,袁圖強指出,預計將果作面積自11公頃減少至1.7公頃,增加適宜在高山氣候生長而猴子不喜愛的杭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