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衛生紙細菌超標四倍 面紙原料竟是廢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衛生紙細菌超標四倍 面紙原料竟是廢紙

2017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衛生用品有多乾淨?中國地方政府調查發現,當地出產的一些衛生紙根本「不衛生」,最差的甚至細菌超標四倍,有些面紙的原料還是是廢紙。

中國《央視》報導,衛生紙和面紙在中國統稱生活用紙,江蘇省質量技術監督局近日抽查生活用紙,在162批抽查樣品中,衛生紙有88件,面紙有74件。結果發現,共有35件不合格,其中面紙就佔了28件。

根據中國規定,面紙只能用原生木纖維或非木纖維製造,衛生紙則允許用原生木纖維、非木纖維和廢紙纖維製造。木纖維是指原生木漿,非木纖維包含稻麥草、秸稈、竹子和甘蔗漿等,回收纖維就是廢紙漿。

在衛生紙方面,有五件不合格樣品的細菌菌落總數超標,最差的甚至超過中國國家標準四倍以上。檢測人員指出,這是嚴重不合格,等於衛生紙「不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