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草焚化廠 400垃圾車管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鹿草焚化廠 400垃圾車管制

2017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8日中國時報嘉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繼阿里山、故宮南院後,嘉義縣環保局將鹿草垃圾焚化廠公告為空氣品質淨區,未來如清運垃圾的柴油車輛未取得檢驗核可通行證,將被拒於大門之外,而環保局下一個管制目標,除尚在討論的宗教空品淨區外,梅山太平雲梯已被列入評估名單中。

環保局9月21日公告「嘉義縣鹿草垃圾焚化廠空氣品質淨區柴油車輛管制措施」,畫定鹿草垃圾焚化廠全廠區為空品淨區,未取得通行證的柴油車輛行駛該區域將被視為空氣汙染行為,新措施明年1月1日起上路施行,據環保局統計,各公所垃圾車加上民間垃圾清運業者,約有400多輛柴油清運車將受到特別管制。

環保局副局長劉明全表示,會把焚化廠畫為空品淨區,主要是出入車輛多為環保車輛,加上環保署推動補助,鼓勵汰換1、2期柴油車,3期車加裝濾煙器,基於從自身做起的概念,才會推動管制,雖然受影響車輛多達400輛,但公所垃圾車多已汰換成3期車,且只剩六輛未加裝濾煙器,對公部門的影響相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