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擺8個月 農藥審查擬重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停擺8個月 農藥審查擬重啟

2017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8日經濟日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衛福部食藥署和農委會昨(28日)聯席召開食品安全諮議會,主要是討論農藥審查的運作,這是今年3月份農藥事件後,農藥審查停擺超過八個月以來,雙方可望重新合作,讓合理的農藥審查機制重新開始運作。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馮海東表示,諮議會比較值得審議的,是現有351項農藥,防檢局已公告使用方法,但衛福部食藥署還沒有制定殘留容許量,這也是雙方認知有落差、歧見的部分;另外還有367項農藥,現在還沒有進行預告;這兩類的農藥,都是本次諮議會會討論的主要項目。

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許輔日前受訪時表示,到年底前會召開二到三次的諮議會,農藥審查應該回歸規範、流程、邏輯與科學去談,讓消費者與農民達成平衡點,不能純粹從民粹,或者讓外界害怕、擔憂的角度去看待農藥問題,這樣會無法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