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紀錄片護海洋環境 宜縣府要成立海洋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拍紀錄片護海洋環境 宜縣府要成立海洋局

2017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8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政府環保局為呼籲大眾關心海洋環境,特地邀請三位專業導演拍攝紀錄片,探討海洋垃圾的來源,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今(28)日紀錄片正式首播,陳金德強調,對於海洋垃圾不管是在沙灘、海上或海底,都要有長期計畫改善,目前縣府也正在籌備建置海洋局,要有計畫的清除。

此次紀錄片由導演鄭文堂、段佩瑤、蔡佩玲共同拍攝,除了訪問在地居民、學者外,也以空拍方式,全面性的探討宜蘭海洋環境問題,並嘗試追溯垃圾的來源。

陳金德指出,常看到海龜、魚類吃到無法消化的垃圾死亡,此外還有很多看不到的海洋垃圾,如廢棄漁網覆蓋礁石,影響海洋生物的棲息,長久下來就造成海洋資源耗損,而這些垃圾都需要有長期計畫改善,因此縣府目前已在籌備建置海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