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巨冰漂湖面!智利「格雷冰川」崩裂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藍白巨冰漂湖面!智利「格雷冰川」崩裂

2017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30日東森新聞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智利百內國家公園(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內的格雷冰川(Grey Glacier)28日遭發現冰川斷裂,一整塊巨型冰塊與冰川分離。智利國家林業局官員指出,冰川崩裂情況相當罕見,可能因為全球氣候變暖才會加速融化。

據英國《衛報》報導,智利國家林業局28日於官方推特發文指出,長約350公尺、寬380公尺的藍白色冰塊自格雷冰川主體上斷裂,漂流在湖面上,總面積達13萬3000平方公尺。

百內國家公園的官員指出,自1990年代初期以來,冰川破裂情況少見,「這樣的破裂是非常罕見的」。雖然目前尚無法得知造成冰川崩裂的原因,但智利南極研究所冰川學博士亞納(RicardoJaña)指出,冰山崩裂情況比預期的要大,值得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