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北極海禁補16年 捕魚大國中國、日本、南韓合作科研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保護北極海禁補16年 捕魚大國中國、日本、南韓合作科研

2017年12月03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3日東森新聞北極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極沿岸五國加拿大、丹麥、挪威、俄羅斯、美國與全球主要捕魚國中國、日本、南韓、冰島、歐洲聯盟1日達成協議,同意暫停北冰洋(北極海,Arctic Ocean)公海海域的商業漁業行為,時間至少16年並會合作科學研究項目。

據《CBC News》報導,加拿大漁業部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表示,這是第一次北極海這麼大規模的達成國際協議,禁止捕撈的海域大約為28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一個地中海的面積。協議有效期為16年,到期後每五年更新一次。

勒布朗說,這些國家還同意在決定補魚之前,先擬出適當的養護與管理措施,也會致力展開聯合科研與監測項目,這些舉動都是為了能更好知道北極海的生態,以及了解未來是否能夠進行商業漁業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