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公頃公設綠地變建地? 台中都發局澄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70公頃公設綠地變建地? 台中都發局澄清

2017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4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府專案檢討公共設施保留地,預計可解決全市近470公頃公設保留地閒置問題,外傳其中70公頃將變更為住宅區,都發局澄清僅有7.79公頃,並強調,經跨區重劃後,將開闢42處、共13.38公頃的公園、兒童遊樂場及綠地,讓市民享有更多開放空間。

最近外界傳出有70公頃的公園、兒童遊樂場用地,將被變更為住宅區。例如,南屯區楓樹里兩塊公園用地將變更為「住二之二」用地,讓附近居民很憤慨,台中市楓樹腳文化協會創會理事長江鳳英指出,居民一直期盼公園能早日完成,尤其近年來當地人口增加,公共設施已不足,不該再把公園變成建地。

都發局指出,這次專案檢討預計可解決全市近470公頃公共設施保留地,讓土地不再閒置,包括以個別變更的土地面積62公頃,由主管機關編列預算辦理徵收的面積50公頃,其餘358公頃將辦理跨區市地重劃,其中12處公園及兒童遊樂場保留地,面積共7.79公頃,變更為可建築用地,讓地主能透過跨區重劃方式獲得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