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五輕輸出 印尼、印度爭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油五輕輸出 印尼、印度爭搶

2017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11月28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油五輕前年10月底吹熄燈號,但設備運轉年限未到,一直積極尋求整廠整案輪出的機會。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27)日揭露,五輕設備傳出雙印(印尼、印度)爭搶的局面,政府要從經濟面、政治面慎重考量。

中油發言人畢淑蒨昨天(27日)強調,現階段僅是評估階段,尚未定案。不論中油要嫁印尼、還是印度,經濟部都支持,此案經濟部尊重中油的專業判斷。

值得注意的是,不論中油最終落腳印尼或是印度,都是中油在海外首座生產基地。

立院經委會昨邀請經濟部次長王美花進行專案報告。高雄出身的立委管碧玲關切中油五輕輸出案進展。她以「兩人都是有錢有勢真情對待我的郎君啊!」、「兩個人在追求,不知道要嫁誰?」,來形容中油五輕輸出案的膠著情勢。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也表示,此案關係重大,經濟部決策前應先向經委會報告,王美花對此表示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