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少100隻 蘇門答臘虎從極危變「瀕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12年少100隻 蘇門答臘虎從極危變「瀕絕」

2017年12月07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7日東森新聞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聖地牙哥加利福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的研究人員在科學網站《Nature Communications》提出警告,若持續砍伐森林來種植棕櫚樹的話,已經列為「極危」物種的蘇門答臘虎恐怕變成「瀕絕」。

蘇門答臘虎(Panthera tigris sumatrae)已從印尼鄰近的島嶼,爪哇島與峇里島消失,如今只能生活在蘇門答臘的森林中,但從1990年至2010年間蘇門答臘約有40%的森林遭到砍伐,所以牠們只能被迫退居到森林的邊緣地帶,研究人員調查指出,2000年到2012年間,老虎棲地縮減了17%,讓虎群數量從718隻降為618隻。

蘇門答臘虎在2007時,於世界保育聯盟(IUCN)瀕危物種紅名單上已被列為「極危」的物種,同時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規範之下,也嚴格禁止任何關於牠們的交易,但是非法盜獵依舊持續猖獗。參與研究的人員Mathias Tobler強調,必須要維護原始森林,保障牠們的生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