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姓落羽松祕境悄關門閉園 全因遊客「太沒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姓落羽松祕境悄關門閉園 全因遊客「太沒品」

2017年12月08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7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九佃落羽松」入冬後隨溫度染紅,搭配院中圳塘,如北歐景致,成當地觀光熱點;而這處美景是私人宅第,因屋主認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免費開放入園,也帶動地方商機。

但原本長年敞開的木門,近期卻悄悄掩上,不少遊客撲空,地方則傳出「地主再也不對外開放」;李姓屋主說,近期確實被部分遊客傷透了心,「給方便卻被當隨便」,索性閉門整修,也考慮封園不對外開放。

「借摸一下又不會怎樣!」李無奈指出,有民眾見園內雞、鴨、鵝等禽畜很可愛,動手動腳的又摸又追,他出言規勸卻被「酸」小氣,還有持棍追打鴨子,嚇得牠們亂竄還「挫卵」,令他心灰意冷。

如今「九佃落羽松」悄悄閉園,當地鄉代會主席羅智彬和村長邱昌賢都前往瞭解關切,也盼能繼續開放,串連地方觀光資源;李也善意回應,他說,將考慮限定杉紅期開放,或酌收清潔費再贈弱勢,以控管提升遊客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