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餓到瀕死影片曝光 暖化惡果令科學家流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北極熊餓到瀕死影片曝光 暖化惡果令科學家流淚

2017年12月10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09日蘋果日報加拿大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暖化日益嚴重,科學家已警告,地球升溫速度比預期還快。有保育組織近日在北極拍到一頭北極熊因缺乏食物而瀕臨餓死,目睹此情此景的保育人士無不悲傷。保育組織日前公布影片,盼喚起各界對氣候變遷的重視。

保育組織「海洋遺產」(Sea Legacy)今年夏末到位於北極圈的加拿大巴芬島(Baffin Island)探勘,攝影師尼克倫(Paul Nicklen)拍到一頭瘦骨嶙峋的北極熊拖著虛弱身體覓食,甚至在當地因努特人漁夫使用的垃圾桶裡翻找食物。他本周將影片公布在Instagram,並說:「我們整個海洋遺產團隊都忍著眼淚與悲傷,紀錄這隻瀕死的北極熊。」

尼克倫說,這頭北極熊年紀不大,可能在影片拍攝後數小時就死去了,「這就是饑餓的樣貌,肌肉萎縮,沒有活力。這是緩慢而痛苦的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