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農地違章工廠 首波拆17家!另17家有農照 暫逃一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34農地違章工廠 首波拆17家!另17家有農照 暫逃一劫

2017年09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9月19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將拆除去年5月20日後新增的農地違章工廠,原本首波拆除名單有34家,但昨(18)日經跨部會討論,發現有17家工廠的建築部分領有農用建築建照,實際違規增建部分還有待丈量釐清,暫逃一劫,因此首波拆除名單縮減至17家,其中八家位於彰化縣。

農委會企劃處長蔡昇甫表示,政府拆除是很強硬的公權力介入,確認拆除對象的過程絕對不能有差錯,但也不能等到所有案件都確認了,再統一對外公布,這樣外界會覺得行政沒有效率,因此,昨日經濟部、內政部及農委會跨部會小組討論,確認34家違章工廠,並將其中的百分之百違規的17家工廠,列為第一波拆除名單,包括彰化縣八家、高雄市五家、嘉義縣二家、新北市一家、台南市一家。

蔡昇甫指出,此次要處理的農地違章工廠,重點不在於到底拆除了幾家,而是打消外界占用農地興建違規工廠的僥倖心態,希望今年底之前能有初步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