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責海岸生態保護 桃園將設海岸管理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專責海岸生態保護 桃園將設海岸管理處

2017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11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市府環保局委託國立中央大學編纂的「桃園海岸生態保護白皮書」,歷時二年已完成並於環保局網站公開;白皮書指出未來的政策方針,並提及市府將設置專責的「海岸事務管理處」。不過,長期關心藻礁的桃園在地聯盟對此並不領情,直指藻礁分布狀況引用舊資料,抨擊市府基本功沒做好,「白皮書寫一堆空話有什麼用」?

桃園海岸生態保護白皮書中提到,桃園的海岸權管單位目前涉及農委會林務局、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局、國有財產署及市府的都發、農業、水務、經發、環保等局處,為避免多頭馬車,將於農業局轄下設置專責的「海岸事務管理處」,將以更嚴格的法令來保護藻礁、石滬、國家級濕地等重要生態敏感區,並定期檢測地質、水質及海岸環境生態,以作為各項措施的參考。農業局表示,若爭取員額順利,「海岸事務管理處」明年上半年可望成立。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未來將建置環境教育生態觀光廊帶,要將環境資源、社區營造與環境教育結合起來,不僅要維持海岸環境,也可帶動生態觀光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