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城市經驗 新北享譽京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低碳城市經驗 新北享譽京都

2017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12日中國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環保界最高規範的《京都議定書》簽定屆滿20周年,日本京都市為此舉辦「京都+20:2017全球環境會議」,邀請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也是全台灣唯一獲邀城市代表,代表出席的環保局長劉和然現場演講,分享新北打造低碳城市經驗,包括連續六年獲得全國最乾淨城市,黃金資收站以及節電成果,獲國際人士讚賞。

新北環保局表示,這次會議邀請巴黎協定各簽約國的重要城市包括法國巴黎、美國匹茲堡、德國弗萊堡、日本橫濱等城市與會,新北市是台灣唯一獲邀城市。開幕時,京都市長門川大作特別邀請巴黎代表上台致詞,象徵從1997年的京都議定書跨越到2015年的巴黎協定,傳承意味濃厚。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雖非簽約國城市,但打造低碳城市成績有目共睹,包括巴黎協定前,已達成2016年溫室氣體排放量回到2008年水準,並提出下階段減量目標,且2017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東亞區執委會在新北市舉辦,更是亞洲第一個獲市長聯盟全階段徽章核定城市,也獲國際碳揭露專案組織十大優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