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地違建工廠 高市府開鍘大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地違建工廠 高市府開鍘大拆

2017年12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4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被中央列為地1波農地違規工廠拆除對象,12月4日上午由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違章建築處理大隊出動大批怪手機具執法拆除,路竹區2處違規工廠業者自知理虧,坦然面對工廠被拆的事實。

高市工務局違章建築處理大隊副大隊長蔡政哲表示,「農地農用」是中央政策且會貫徹執行,呼籲業者不要心存僥倖,在農地違規蓋工廠,市府絕對會落實貫徹執行中央政策。

這2處被提報的違規工廠,分別位於路竹區復興路922號、1271-1號,前者是在一家螺絲工廠內,違建面積上千坪,後者位於路竹與岡山交界的下圳排水溝旁,佔地880坪,2處鐵皮工廠均已接近完工階段。

上午9點,工務局違章建築處理大隊出動大批怪手機具,兵分兩路展開拆除行動,由於業者自知理虧,並未阻擋拆除作業,蔡政哲表示,可堪使用的鐵材,業者切結在12月15日之前自行完成拆除,期間違建處理大隊人員每天會前往察看,務必在期限內完成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