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紅毛猩猩躲樹後照片 奪國家地理年度大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瀕危紅毛猩猩躲樹後照片 奪國家地理年度大獎

2017年12月15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13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加坡一名攝影師在世界各地11000多份的作品中,以一張紅毛猩猩藏身在樹後的照片脫穎而出,奪得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年度攝影師獎,也贏得獎金7500美元(約22萬5428新台幣)。

41歲的攝影師博陽(Jayaprakash Joghee Bojan)是在今年8月為拍攝以亞洲瀕臨絕種的靈長類動物的書籍配圖。他前往印尼的丹絨普廷國家公園(Tanjung Puting National Park),並在園內的塞科耶納河(Sekoyner River),貼近紅毛猩猩拍攝。博陽回憶拍攝當時,他踏進1.5公尺深的河川中,並躲在樹後,而紅毛猩猩也躲在另一顆樹後,並確認博陽是否還在拍攝。

獲獎的博陽指出,他非常興奮「能把焦點聚焦在紅毛猩猩」,因為牠們的棲息地有近6、7成因開發棕櫚油被破壞。評審們對這紅毛猩猩害羞躲樹照,在IG上讚嘆,「森林砍伐對牠們的棲息地影響,形成這淒美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