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台南】一月份週五見免費專題講座 | 環境資訊中心

【荒野台南】一月份週五見免費專題講座

2017年12月15日

荒野台南一月份週五見免費專題講座場次
每週五晚上7:30-9:30荒野台南分會
(台南市東區裕農路288巷15號TEL:06-2607259 )
無需報名  歡迎準時入座 

第一場
日期:1月5日
講題:影片欣賞-怒海控訴 A Plastic Ocean
故事從一位追尋藍鯨蹤跡的記者開始,他驚訝的發現純淨的海洋裡竟然有塑膠垃圾!於是開啟了團隊追鍥塑膠流向海洋的旅程。他們花了四年,走訪全球二千多個地方,團隊揭開塑膠污染的驚人真相,為民眾提供解決之道。
這個影片會告訴你:全球海洋污染有多嚴重、我們使用塑膠有多狂熱、我們可以怎麼改變。

第二場
日期:1月12日
講題:野望影展-鮭魚的記憶
策展人:台南野望 微風
影片簡介:一個為河流與鮭魚奉獻一生的奮鬥故事:1930年代,年輕的迪克高因靠著艾爾華河裡的鮭魚度過艱困的歲月。但為了經濟需求興建的水壩截斷了河流,河裡已經多年不見鮭魚洄游。從年輕到如今白髮蒼蒼的迪克,為了感念鮭魚對他的恩情,一生親身參與拆除水壩的抗爭。他將如何說服人們,經濟與生態的誰輕誰重?

獲獎紀錄:提名2016最佳劇本獎
先睹為快:https://vimeo.com/164303476
台灣野望官網:http://www.wildviewtaiwan.org.tw/
台南野望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ldViewTainan/

第三場
日期:1月19日
講題:看見亞泥
分享者:林俊豪
分享者介紹: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研究生
齊柏林感嘆:「亞泥,比五年前我拍看見台灣的時候,挖更深了。」
隨著齊柏林導演的墜機罹難,亞泥展延礦權的爭議越演越烈,萬人連署「撤銷亞泥非法展延」,而經濟部礦務局僅表示「未擴大開採 綠化復育有改善」。在國際間,亞泥新城山礦區曾有韓國、日本團隊來台參訪,甚至被寫入澳洲礦業參考書,作為永續礦場的典範。亞泥究竟是台灣的害蟲?還是台灣之光?剖析亞泥的好與壞,以及探討遠在花蓮開採石灰的新城山礦區,與你我之間的關係。

第四場
日期:1月26日
講題:野望影展-追緝象牙軍閥
影片簡介:調查記者布萊恩.克立斯提在頂尖技術人員的幫忙下,取得極為逼真的偽裝象牙,並在裡面放置衛星發報器,試圖藉此追蹤並尋找象牙盜獵者的組織。野望影展藉由本片,看見國際第一線保育工作的辛勞和危險,以及面對生命的威脅仍堅定不移的精神;同時,妥善運用科技與巧思,更是對抗盜獵者的必要對策。
獲獎紀錄: 2016最佳主持人獎得主、提名最具影響力獎。
先睹為快: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2&v=Y3fB39LE2AI
台灣野望官網:http://www.wildviewtaiwan.org.tw/
台南野望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WildViewTainan/

活動日期: 
2018-01-26(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