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疑因覓食 竟亂入人類機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北極熊疑因覓食 竟亂入人類機場

2017年12月18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17日三立新聞美國阿拉斯加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前在美國阿拉斯加,機場出現了特別的訪客,報導中指出,有兩頭「北極熊」疑似為了覓食,而誤闖機場跑道,由於當地法規限制「北極熊不得驅趕」,造成機場人員一陣手忙腳亂,所幸沒有影響航班。

據綜合外媒報導,在美國阿拉斯加州北部的威爾羅傑斯紀念機場(Wiley Post-Will Rogers Memorial Airport),當地時間周4清晨6時30分,一名機場設備人員在檢查跑道時,發現有動物闖入,原本以為是狼群,沒想到最後竟是兩頭北極熊。

由於北極熊在當地是受保護動物,並且明文規定「不得追趕、騷擾」,所以機場人員僅能開著工程車跟在牠們後面,最後兩隻北極熊看到人類靠近才慌忙離開,這起突發狀況,並未造成航班起降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