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污行動方案 增船舶改低硫油等措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防空污行動方案 增船舶改低硫油等措施

2017年12月19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18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長李應元及相關部會18日向行政院長報告防制空污行動方案,李應元說,防空污行動方案將從原本防制策略再擴充,內容包含港區船舶改用低硫油、進港減速等相關期程規劃。

前行政院長林全今年4月通過「14+N」空氣污染防制策略,採14項防制措施,全力改善空氣品質。行政院會日前通過空污法修正草案,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求環保署提出防制空污行動方案,以利執行空污防制工作,並預定在21日的行政院會上通過。

李應元說,在移動污染源部分,高雄港船舶所排出的硫接近高雄整區排放的1/3,交通部18日已提出船舶進港採低硫油、進港減速以及船舶停泊用岸電等期程規劃及相關管制措施。

而在固定污染源部分,李應元表示,經濟部工業局也已盤點所有工業區的工業鍋爐,第一波鎖定容易加裝天然氣管線的鍋爐,其他因鋪設管線需要土地等地方政府行政協助較困難的鍋爐,目前也正在協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