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肝癌肺癌死亡率突竄高 廖勇柏:PM2.5惹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南部肝癌肺癌死亡率突竄高 廖勇柏:PM2.5惹禍

2017年12月19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19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217反空汙抗暖化大遊行雖然結束了,但學者專家對環境危險因子的警告言猶在耳。中山醫學大學公衛系教授廖勇柏指出,他做了台灣40年來的癌症地圖有驚人發現,中南部的肝癌跟肺癌死亡率10幾年來死亡率突然竄高,都是PM2.5成分中的一級致癌物惹的禍。他建議環保單位務必提供正確數據與真相,才能拿對的決策。

廖勇柏製作了台灣癌症地圖,透露出殘酷真相。40年來台北變乾淨,但污染和癌症都跑到中南部了,中南部的資源經費不如台北,卻多了污染!中南部人情何以堪啊?廖教授說,中南部肝癌與肺癌這麼高,事實上pm2.5成份中的一級致癌物息息相關,包括戴奧辛、重金屬等等所造成,他呼籲要把致癌的危險因子找出來、移除,中南部民眾的健康才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