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幸運獲救 身上纏著15億毒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龜幸運獲救 身上纏著15億毒品

2017年12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24日中央通訊社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海岸防衛隊一艘巡邏快艇最近在緝毒任務中,從海上搶救了一隻被繩線纏繞的大海龜,繩線同時綁著26個古柯鹼包裹,估計市值高達530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5億8000萬元)。

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的推特官方帳號,21日上傳了西提斯巡邏快艇(Cutter Thetis)最近一趟為期68天緝毒任務期間拍攝的搶救海龜影片,兩天以來已有直逼40萬瀏覽人次。

美國海岸防衛隊指出,西提斯號最近這趟的巡邏任務中,海岸防衛隊員解救了一隻海龜,海龜被繩線困住,難以脫身,頸部與四肢都出現嚴重發炎。影片畫面顯示,海龜身上被綠色繩線團團纏住,一個個灰色的長方形包裹也被繩線綁住,漂浮在海面。

美國海岸防衛隊在新聞稿中出,這些包裹共有26個,經查裝有合計817公斤的古柯鹼,市值估計超過530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