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動物園區解約 流浪動物問題仍難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可愛動物園區解約 流浪動物問題仍難解

2017年12月27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25日聯合新聞網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原設於溪州鄉的可愛動物園區因地方反對,已和廠商解約,縣議員李俊諭、溪州代表會主席陳冠廷等人2017年12月25日與民眾到園區外表示,希望工地圍籬能盡速拆除,以便能做為2018年初「花在彰化」活動的停車場,否則遊客難以停車,造成周圍交通阻塞,引發民怨。

反對流浪狗收容所溪州鄉自救會成員25日扛著反對旗幟到可愛動物園區預定地前表達意見,李俊諭說,既然已經決定不在溪州設可愛動物園區,那就應該盡早拆掉工地圍籬,早點規劃做為明年花在彰化活動的停車場,去年因為停車場不夠,許多遊客車輛都路邊停車,不僅造成大塞車,因正值春耕,有些農民的農耕車也被擋住,還因此和遊客有小糾紛,所以活動應提早規劃停車場。

彰化縣政府原斥資7000多萬元在溪州鄉蓋可愛動物園區,並推動流浪犬認養,不過因地方反對,縣府已和得標廠商於12月初解約。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表示,根據彰化動防所粗估,彰化縣的流浪狗大約有7000多隻,員林市阿寶坑山區的流浪狗犬收容所目前收容160多隻犬貓,已飽合了。目前以會咬人的流浪犬優先收容,一般流浪犬難以再收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