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緊急狀態無用 峇里島沙灘垃圾如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實施緊急狀態無用 峇里島沙灘垃圾如山

2017年12月28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28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峇里島庫塔(Kuta)海灘一直是追尋陽光和衝浪旅客最愛的度假地,但現在正逐漸消失在堆積如山的垃圾堆之下。當局已實施「垃圾緊急狀態」,但旅客表示,狀況並沒有改善。

塑膠吸管與食物包裝散落在曬日光浴的遊客之間,衝浪客在乘浪前進的同時,還得躲避從河流湧出或被急流捲入的垃圾。

印尼群島擁有超過1萬7000座島嶼,排出的海洋垃圾占全世界第二,第一則是中國大陸。印尼每年約排出129萬公噸垃圾。

多年來大批塑膠垃圾湧入河流與海洋,已造成許多問題,包括阻塞市區水道、提高洪患風險,也可能導致食用垃圾或被塑膠包裝困住的海洋動物受傷或死亡。

垃圾問題日益嚴重,峇里島官員上月因此宣布對一道長達6公里的海岸實施「垃圾緊急狀態」,範圍涵蓋金巴蘭(Jimbaran)、庫塔和水明漾(Seminyak)等熱門海灘。

官員部署700名清潔人員與35輛卡車,每天將約100噸的垃圾移到附近垃圾掩埋場。

但德國遊客狄格納斯(Claus Dignas)說,他每次來峇里島看到的垃圾,都比前一次還多。他表示:「身穿綠色制服的人們會撿拾垃圾並把垃圾移開,但隔天我又看到一樣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