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市場引入有機市集 台東第三公有市場活化成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蚊子市場引入有機市集 台東第三公有市場活化成功

2018年01月01日
摘錄自2017年12月30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縣政府引進有機市集,讓原本閒置30幾年的「蚊子館」台東第三公有市場成功活化,長黃健庭今天(30日)一早前往視察,市場裡朝氣蓬勃,人聲鼎沸,叫賣聲與消費者詢價聲此起彼落,黃健庭也當成「家庭主夫」採購許多新鮮有機蔬果及半隻有機放山雞,他還買了兩包小包菜,說中午要回家煮泡麵,讓現場民眾大笑。

黃健庭表示,「台東第三公有市場過去可能因為周邊商機或配套不夠,閒置了30 幾年,非常的可惜,縣府這次把這個空間整理活化,我們有一個做法就是先招商,確定有人要進駐以後,縣府再來投資把這個空間做一個整理,避免整理後還是沒有人進來,再次閒置,輪為蚊子館,很高興台東縣有機農業發展協會願意進駐且負責管理,縣府也花了三百多萬元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