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冬季風暴 滿地「鬣蜥冰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洲冬季風暴 滿地「鬣蜥冰棒」

2018年01月07日
摘錄自2018年1月6日蘋果日報美國佛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東岸最近寒流來襲,位於南部的佛州雖未降暴風雪,卻下起「鬣蜥雨」!

每當氣溫下降,佛州居民很常看見家中庭院內躺著大大小小的美洲鬣蜥。牠們呈現四腳朝天的僵硬狀態,沒看過的人會以為牠們死了,但只要太陽出現,牠們獲得足夠的日照和熱度,這些鬣蜥又會「死而復生」。

邁阿密動物園公關主任馬基爾(Ron Magill)說,美洲鬣蜥平時會攀爬在樹上,但當氣溫下降時,牠們突然像是當機一樣身體不聽使喚,突然從樹上掉下來:「這就是大家在南佛州看見的『鬣蜥雨』現象。」馬基爾還說,體型越大的綠鬣蜥愈可能從寒冷氣候中存活:「當氣溫開始回升後,而牠們照到了太陽,就會開始復活」、「活下來的鬣蜥會把抗寒基因傳給下一代」。